满仓🧸

closed do not disturb🖤

【南甜】醉酒

🍬今天也甜

记一次冷战与张九南醉酒

大家都爱写九南怎么宠着甜甜

我偏不 我要甜甜宠着九南


▪️多评论 我爱看你们评论▪️


————今晚被子又软又暖和————


樊霄堂和张九南冷战快两周了


还是住在一起 但是不说话


白天不一起上班 晚上谁先回家谁就睡床 另一个睡沙发


冷战期间只一起演了一场 好死不死是口吐莲花


樊霄堂可是一点没留情 打得张九南眼泪都快出来了


下了台各自换了衣服回家 那晚还是张九南睡的沙发




今晚刚下了演出张九南就没了踪影


樊霄堂也没管 带着秦霄贤回家看球 


秦霄贤开着车 一路上听樊霄堂喋喋不休的痛骂张九南种种罪行


“这孙子他妈的真能忍”


樊霄堂早就快忍不住了 无奈张九南就是不肯低头


“今天又他妈没影了 不知道去哪鬼混”


“行了行了 回家看球吧 赌输了的请客”


秦霄贤把车停在楼下 熄火上楼




两个人叫了外卖 一边喝啤酒一边守着电视机叫好


樊霄堂手机响了 是张九南


“喂?看球呢别烦我”他没好气的接了


“什么 在哪 对方几个人”


樊霄堂皱着眉


“拉住他 我这就去”


“怎么了”秦霄贤放下手里的啤酒


“你多了没有”


“没有啊 这刚半瓶都不到”


“快点 开车 九南和别人打起来了”


“我操?”


两个人带着口罩和帽子


一路跑下楼 开上车直奔烧烤摊




果然


他们把车停在了不显眼的位置


一眼看见了张九南被几个朋友拉着 手里还攥着个酒瓶子


那几个人樊霄堂见过 都不是同行 点头之交


对面是四个文满纹身的戴着金链子的大哥


看的樊霄堂冷汗都下来了


看见他俩过去赶紧招呼


“快拉着点小宇”


樊霄堂跑过去拽住他 一个劲的给人家道歉


“我告诉你们 你们敢再说他一句不好…”张九南被拉着还是使劲挣脱


“你丫还想挨打是吧”其中一个人指着张九南鼻子骂


“你他妈老实点!”樊霄堂冲张九南吼了一句


“抱歉抱歉…喝多了 真的抱歉”


樊霄堂掏钱买了对面的单 一个劲的赔不是


看那几个人离开 才松了口气




“怎么回事”


张九南早就醉的站不住 被秦霄贤扶着靠在椅子上


“刚刚他喝了不少 听见旁边桌的说有个德云社小男孩相声说的不行 可能是…可能是说的你吧 他就急了 上去cèi了酒瓶子就要跟人家打…”


“行”樊霄堂深吸一口气“麻烦大家了 丫什么样你们也知道 对不住啊”


“没事没事”张九南的一个哥们摆摆手“小樊…”他踌躇了一下“你们俩的事我们不好说 但是别和小宇冷战了 你都不知道 给丫难过得够呛”


“嗨 没事 甭担心”樊霄堂尽量轻松的摆了摆手


“对不住大家了啊 以后让他请你们吃饭 我带他回去了”




人群散了 樊霄堂把张九南的胳膊搭在肩上


“走了 回家”没什么语气


“我不走!”张九南真是喝了不少 坐在地上甩开他的手“我等樊泉林接我”


“走了”樊霄堂没了耐心 重新拉他的手


“别碰我 滚”


樊霄堂一肚子的火终于憋不住了 把口罩一扯冲着他吼


“我他妈在这呢 你丫还等谁啊!”


张九南被吓了一跳 低着头像个犯错的小孩一样不出声了


“老秦 你开车去吧 给丫送回去”


樊霄堂扶着他一步步往回走 


真够沉的




“慢点开啊 他吐你一车我可赔不起”


老秦摆摆手“脏了我去洗 明天换一辆开”


“行 你丫当我没说”


张九南脸色不太好看 闭着眼睛 眉毛皱在一起 


樊霄堂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扶着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怕他晕车开了点窗户 又不敢开的太大怕他着凉


夜色昏暗 什么也看不清 只能闻见车里浓重的酒味




“醒醒九南 到家了”


樊霄堂轻轻喊他 没什么反应


“行了 咱俩给他弄上去吧 死沉死沉的”


秦霄贤说着给他俩打开车门


张九南下车就吐了 他半跪着站不起来 手紧紧捂着胃


樊霄堂看得出他因为喝得太多 难受的嘴唇泛白 是胃病犯了


“忍忍 马上就到家了”樊霄堂蹲在一边给他揉着胃 


然后一人一边架着他 好不容易丢回了床上


两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


“我回家了啊”秦霄贤起身


“回吧 改天请你吃饭”


樊霄堂那边气氛不对 语气也不对


秦霄贤没多留 赶紧走了




门关上了 樊霄堂看着床上的张九南


觉得疲倦像一股强风把自己打翻在地


张九南在睡梦中手紧紧攥着胃


樊霄堂伸手摸了摸 又冷又硬


撕开一个暖宝宝给他贴上 


捂了好一会 看他眉头放松开 樊霄堂才松了口气




张九南确实是和人打了一架 嘴角颧骨都是淤青 手指关节上还有擦伤


只因为有人说自己相声说的不行 


樊霄堂去拿了药箱 坐在床边小心给他上药


内心从未有过的疲倦感压得他喘不上气


从前没有过的念头涌上来


他想分手




樊霄堂拿着酒精棉球小心的给他擦着手指关节上的伤口


“嗯…”张九南在睡梦中发出不舒服的哼哼


樊霄堂手里的大手缩了缩 应该是疼


他看了一眼睡梦中的九南 没做声


樊霄堂看着他手臂上被酒瓶划伤的地方 说不心疼是假的


仔仔细细的包扎好 上了药 他才走到床尾给人脱鞋脱袜 盖上被子


“小樊…”张九南说梦话 语气里都是浓浓的醉意“他丫的敢骂你 不要命…”


张九南身上的酒味熏的樊霄堂头疼 他打湿一块毛巾 坐在床边轻轻的给张九南擦脸


始终沉默着 


樊霄堂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鼻息平稳 眉头在睡梦中皱着


樊霄堂的视线越来越模糊


毛巾湿热的触感拉着张九南回到现实 


他费劲的睁开眼睛 看见暖黄色的灯光和樊霄堂通红的眼睛


“甜甜…” 张九南很少这么叫他


“嗯?” 樊霄堂应了一声 吸吸鼻子


“我们不要闹了 好不好” 带着浓浓的鼻音 尾音有些发抖


樊霄堂没说话 继续给他擦脸


“我们别冷战了 我想抱你睡”


“别躲着我了 睡沙发睡得我腰疼 我夜里还要偷偷进来给你盖被子”


“我还在这他们都敢欺负你说你相声说的不好 我不在了怎么办啊”


张九南还没完全清醒 有一搭没一搭的抱怨心里的委屈 说着说着就哽咽起来 


他看着眼前的小孩强忍着眼泪 伸手拉住他的手


“甜甜 对不起… 不要和我吵了 好不好” 




樊霄堂盯着张九南的眼睛 红红的 还带着黑眼圈


分手的念头烟消云散


他扔了毛巾 把头枕在张九南怀里 手轻轻抱着他


“张剑宇 你混蛋…”眼泪打湿了张九南身上的蓝色毛衣


樊霄堂觉得自己被张九南抱住了 头顶传来他带着哭腔的声音 


“别不要我…”


张九南哭了 他很怕哪天樊霄堂就消失了 再也不回来了


“以后不许打架了 你比我大七岁 还要我去帮你劝架赔不是 再把你接回家”


樊霄堂一边说着一边给他擦眼泪


张九南听话的点头 像极了做错事的小孩


别看张九南在台上护着自己 是师哥 但在生活中更像个小孩 


樊霄堂早早来到北京学艺 独立又坚强 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沉着与毅力


樊霄堂起身往外走 张九南下意识的伸手拉他


张九南每次喝醉生病都会这样 强烈的不安总会在这时趁虚而入占据他的内心


樊霄堂攥了攥他的手


“我去给你拿胃药”


回来时樊霄堂手里多了一盘切好的西红柿


张九南头晕的厉害 他靠在樊霄堂怀里 侧着头来回蹭着樊霄堂的胸膛 


“先吃药 一会再闹”


樊霄堂先喂给他吃了胃药 又喂他吃了点西红柿


“解酒的 特别管用”


张九南乖乖全数吃下 樊霄堂用拇指擦了擦他嘴角的番茄汁




“好点了吗”


“好多了”


“那睡吧”


“讲故事”


这个习惯是在某一次张九南胃疼了一宿睡不着时樊霄堂给他讲童话故事以后留下的


“又讲故事啊”樊霄堂说着关了灯半躺在张九南身边 一手拿着手机查故事 一手搂着张九南轻轻抚摸着他后背


张九南紧紧贴着樊霄堂 脸埋进他腰间


“今天讲个什么呢…”樊霄堂看了看


“讲个大兔子和小兔子的故事吧 大兔子和小兔子生活在草原上 他们每天早上一起醒来 晚上一起数星星睡着…”


“对不起 我总是让你难过…”


张九南打断了他 突然冒出一句


樊霄堂低头看看这个脆弱的成年人 放下手机躺进他怀里 这是冷战的半个多月来的第一次


樊霄堂亲了亲张九南的下巴 安抚的摸着他的脸颊


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 他在夜色下轻声开口安抚着爱人的不安


“没事 我认了”



——————————

“我们不要闹了 好不好”






评论(31)

热度(210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